首頁/ 治療案例/ 牙周手術/ 協同治療縮短療程 健康美齒輕鬆速成

協同治療縮短療程 健康美齒輕鬆速成



牙周病可說是國人口腔最常見的口腔疾病,比例高居亞洲之冠!由於初期症狀不明顯,高達7.8%國人患有輕重不一的牙周病與口腔問題卻不自覺,殊不知隨時間累積,牙周病可是會連帶影響到牙齒排列、外觀,甚至是全身健康!對於時間有限,但又想治療牙周病,同時將咬合與美齒調整改善的患者,透過全面整合的協同治療,可以將整體療程時間縮短,快速又便利,可說是空中飛人與忙碌人士的理想選擇。

近期診所有一位經常往返台灣大陸的科技公司老闆患者Steven,常常感到肩頸酸痛、牙齦也常出血,他總認為自己是因為壓力過大所致,直到最近症狀加重且口臭明顯,才被老婆逼著前來我們診所就醫。在林克承醫師檢查看診後,發現Steven有嚴重牙周病、咬合歪斜與牙齦出血等口腔問題,Steven也向林醫師表示想要矯正門牙牙縫來防止漏財。



林克承醫師向Steven說明,他的口腔問題與肩頸痠痛皆與牙周病脫不了關係。在牙周病的影響下,由於他的牙周組織齒槽骨持續被破壞吸收,導致牙齦出血、牙齒鬆脫,進而影響咬合與咀嚼,牙齦更隨之萎縮,使得牙縫趨於明顯,正常牙也因咬合力分布不均而陸續位移,再次導致牙齦萎縮或過度磨耗、齒槽骨破壞等問題。

口腔就在上述的惡性循環下不斷雪上加霜,造成二次咬合傷害,長時間下來,部分患者會有關節出現雜音、無法順利開閉口,甚至引起頭頸部肌肉痠痛。林克承醫師跟Steven進一步說明,雖然這些症狀彼此看似無直接關係,但追根究底這些都跟牙齒接觸不均所產生的失衡咬合力拖不了關係,若要全面改善口腔功能與美觀,就須先將牙周病治療好,才能讓後續的整齊美齒療程的效果持續。

考量到Steven常出差,在台灣的時間很有限,林克承醫師為Steven量身規畫全面整合的協同治療方式,將殺菌效果強大的水雷射牙周治療納入牙周病治療計畫中,可快速清除口腔內有害滅菌,同時活化牙周組織的自癒力與再造力,可大幅增加牙周病治療成功率並降低療程不適感。並搭配施以快速且幾乎無痛的水雷射牙齦整形及牙冠增長術來微調重塑Steven的牙齦外觀。

針對牙裂縫隙與咬合力分布不均的部分,林克承醫師則採用人工琺瑯貼面來調整,除了可將牙齒表面的凹凸不平墊高墊平整,同時也能將Steven所在意的牙縫給隱藏並固定住,牙齦也就不會再亂移動,可有效改善輕微齒列不正與Steven輕微的戽斗咬合症狀,恢復28顆牙齒的穩定咬合度,牙齦也能隨之穩固住。

林克承醫師跟Steven說明,人工琺瑯貼面除了廣為人知的美白使用之外,其實它對於調整咬合與蛀牙治療更是非常理想的選擇,人工琺瑯貼面可以從臉頰側邊爬過咬合面,並深入蛀牙去置換傳統的樹脂與銀粉,因為它是堅固安全的全陶瓷材質,因此不會對牙齦口腔造成傷害,且不需磨牙,能保留完整真牙;針對咬合高度不足的部分也能提供輔強改善,以人工琺瑯貼面將Steven後方牙齒墊高墊平後,全口牙齒的平均受力將更好,牙周病治療也能達到事半功倍之效。



透過林克承醫師為Steven規畫的整合協同治療,原本需要以年為單位計算的療程,Steven在2個半月到3個月內就完成治療,成果更有如微整型般,口腔健康與外觀立即提升改善。Steven僅需在術後每3至6個月定期回診檢查,並配合透明咬合板加強咬合固定即可,讓常常飛來飛去的Steven可以在不影響工作行程的狀況下,輕鬆完成整牙美齒治療。

Steven看到治療成果滿意不已,更棒的是短短時間內就成功解決困擾他已久的口腔問題,且完全沒有影響到工作行程,整個人也變得更加有精神。林克承醫師最後也提醒Steven,一定要養成隨手口腔清潔好習慣,避免咬過硬食物,並乖乖定期回診檢查牙周健康與清潔洗牙,才能常保整齊自信牙齒、遠離牙週病威脅,永保口腔健康。

back

聯絡我們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部落格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