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治療案例/ 3D齒雕/ 大仁哥的迷人微笑

大仁哥的迷人微笑

今年金鐘獎最佳男主角陳柏霖,在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中飾演深情款款的大仁哥,那執著的 癡情與迷人的燦爛笑容風靡了所有女性朋友,連我們診所內的醫護人員也不例外。當神似大仁哥的TOM哥前來診所時,大家可都嚇了一跳!但在TOM哥開口講話後,我們才發現….原來,身為工程師的林先生因為忙碌生活而疏忽口腔保健,居然造成牙齒嚴重蛀蝕甚至斷裂,頓失男性本色,TOM哥更是抱怨也因此失去不少認識異性的機會,好不值得。

TOM哥的前牙斷裂,牙齒也有發黃發黑蛀牙的跡象,都是平日沒有做好口腔保健惹的禍,使牙齒脆弱不堪一擊。TOM哥過去利用銀汞與複合樹脂填補齲齒窩洞。隨著時間流逝,使用銀汞所填補的牙齒因為汞離子釋放,牙齒漸漸變黑,造成不美觀的問題。林克承院長評估後,建議林先生採用「3D齒雕儀」來重塑牙齒本色。整個療程分為:修復蛀牙→製作全瓷牙冠→貼上瓷牙貼片簡單三步驟,一次看診即可解決全部問題,無須多次看診與等候,成果更是自然亮白又耐用。 

所謂的3D齒雕儀是一部運用CAD-CAM(電腦輔助設計-電腦輔助製造)原理所研發出來專門製作填補牙齒用瓷瑰的高精密儀器,是牙科高科技技術的結晶與突破。其所使用的瓷塊是以瓷粉真空壓縮燒製後,經十四天慢慢降溫再以電腦做裁切而成,成分高密度且硬度與物理特性接是最接近牙齒琺瑯質的填補材料,有人工琺瑯質的美稱,和一般齒模工廠製作出來的瓷塊大大不同,是現代牙醫學的一大突破。 

在開始設計、製作前,林院長先清除蛀牙並修整脆弱齒質;接著使用3D齒雕儀取像、建立牙齒3D虛擬模型並設計出最佳外形;設計完成後,研磨機在10多分鐘內即可裁切精密磁塊,完成瓷塊復形物製作;最後將瓷塊粘著至治療處,稍做修整後即完成治療。 

整個療程不僅簡單更大幅縮短看診時間與次數,一次看診即可讓病患牙齒回復自然美觀。3D齒雕儀更可降低傳統取模可能產生的誤差,其快速的運算能力與精準度是目前其他系統無可比擬的。更重要的是,所使用的精密瓷材與琺瑯質相近,患者不僅可馬上適應,外觀上更是與真牙無異。舉凡蛀牙填補、牙冠修復、磨耗重建、前牙美齒貼片、前牙斷裂修復、縫隙關閉等皆可適用。診療完成後,TOM哥再度帶著那大仁哥迷人般的笑容非常滿意的步出診療室,講話也不會再漏風,社交生活終於回歸正常。

前牙斷裂,牙齒也有發黃發黑蛀牙
前牙斷裂,牙齒也有發黃發黑蛀牙

過去利用銀汞與複合樹脂填補齲齒窩洞
過去利用銀汞與複合樹脂填補齲齒窩洞

施術流程
施術流程

恢復迷人笑容
恢復迷人笑容

back

聯絡我們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部落格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