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治療案例/ 牙齒美容重塑/ 矯正後仍歪嘴 全口貼面微調搶救!

矯正後仍歪嘴 全口貼面微調搶救!

矯正後仍歪嘴 全口貼面微調搶救!

自從幾年前小S矯正成功、變身性感美人後,全台掀起一股矯正熱潮,過去被認為不美觀且疼痛的大鋼牙,瞬間和時尚劃上等號。許多愛美女性更紛紛戴起矯正器,期望自己也能像小S一樣脫胎換骨。隨著技術的進步,矯正也從傳統的金屬矯正器,演化至隱形等五花八門的選擇;齒列矯正診所更是三步一小間、五步一大間,讓消費者無從選擇。其實,矯正並非僅只是將牙齒排列整齊就好,矯正也同時攸關著咬合與臉形問題!成功的矯正應該是同時考量到牙齒排列、咬合和臉形,並在矯正完成後,達到牙齒整齊、咬合理想與美化臉形的黃金金三角目標,否則就無法算是全面成功的齒列矯正,勞民又傷財。

最近診所就有一位患者Jenny,看起來很時髦的她是廣告業務,每天都要面對形形色色的客戶。看到身邊友人矯正完成後,變身大正妹,為了要在客戶面前留下好印象,去年也決定進行齒列矯正,將不整齊的牙齒排列好,也期望透過矯正,能將臉形雕塑得更美。但療程完成後,結果卻並非她想像中的美好,牙齒雖然是排整齊了,但咬合卻仍歪斜,導致臉形不正而歪斜,讓Jenny又氣又苦惱。花了不少錢與時間整治牙齒,但結果不盡理想,和矯正醫師反應,卻得來醫師認為牙齒已整齊,咬合與臉形則非治療項目的回應,而無法進一步改善。

矯正後仍歪嘴 全口貼面微調搶救!

Jenny在朋友的推薦下來到我們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求救,希望能夠將這不理想的矯正結果盡快改善。在院長林克承醫師細心諮詢診療下,發現Jenny的矯正是完成了,但從正面看,臉形仍不正;從唇側看,咬合也是歪斜不平順,而造成臉部歪斜的印象。

為了快速改善、避免進行2次矯正或侵入性治療,林克承醫師建議Jenny可選擇進行全口貼面,透過人工琺瑯美容貼面,將缺損的部分補平、調整不對稱。利用超薄的貼片將缺損,如咬合往內凹、或往舌側凹的地方,以人工琺瑯將凹損部分墊高;針對凹損較輕微的部分,則採用非常薄(約0.2mm)的貼片進行覆蓋。透過全口貼面,針對缺損部位精準調整貼片厚度,將不對稱部分貼齊拉回,就能將咬合調正,也讓臉形對稱、美化視覺。以矯正+人工琺瑯貼片,達到更精準的牙齒微整形,且此方式僅需約1至2週即可完成,無須透過冗長的治療就能夠馬上改善。

矯正後仍歪嘴 全口貼面微調搶救!

林克承醫師跟Jenny分享,人工琺瑯貼片又被暱稱為牙齒的隱形眼鏡或面膜,它超薄與量身訂做的特性,可以直接貼附並完全密合在牙齒上,不用磨掉健康牙且無副作用,耐用又美觀,不僅是牙齒美白的新寵兒,針對如牙釉質發育不全、門牙齒隙過大、牙齒位置型態不佳、咬合不正等問題,也都能透過此方式治療,因此可以理想地改善Jenny矯正後仍歪斜地咬合與臉形視覺。

back

聯絡我們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部落格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