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治療案例/ 牙齒美容重塑/ 隱形矯正+貼面微整 協同治療矯正美觀再升級

隱形矯正+貼面微整 協同治療矯正美觀再升級

隱形矯正+貼面微整 協同治療矯正美觀再升級

這位30出頭歲的患者李先生,對自己凌亂且牙縫過大的牙齒門面不甚滿意,也因為齒列問題,讓他好幾次面對朋友牽線介紹的女性朋友時,不敢自信表現自己,且畏畏縮縮的甚少笑容,結果讓對方的印象分數大打折扣;也有幾位起初在通訊軟體相談甚歡的女性朋友,在相約見面看到他的凌亂齒列與時不時的說話漏風後,就謝謝再連絡!雖然說人不可貌相,但李先生也受夠了總是因為自己的牙齒就莫名其妙被打槍的惡性循環,因此決定進行牙齒矯正,在同事的推薦下來到我們微笑美學診所求診。

在與林克承醫師進行面對面的詳細諮詢與診斷後,了解上大夜班的李先生,作息與一般人完全相反,往往下班時都已是一大早別人準備起床上班的時間,平時白天時間也多在睡覺休息,因此林醫師建議李先生採用隱形矯正,不僅無須頻繁回診,加上全面隱形的外觀,可以讓他可以自在的進行矯正療程,便捷又隱私,不僅符合李先生的日常生活作息,也能在不被別人發現的情況下達到美齒目標。

李先生的妹妹以前就進行過傳統矯正,看到妹妹那時常抱怨疼痛且必須常常回診調整緊度,因此很好奇隱形矯正與傳統矯正的差異到底在哪,且為何隱形矯正無須頻繁回診?

林克承醫師說明,數位隱形矯正是利用醫療級透明材質製成的活動式牙托,透過先進斷層掃瞄與3D列印技術,於術前就能先精準模擬出患者治療期間的牙齒移動情況與矯正完成後的治療結果,建立個人專屬矯正療程,並一次訂製出整組療程的牙套,讓患者能對結果更加安心且踏實。

患者只要每兩週自行更換隱形牙套,每天帶足22小時以上,牙齒便隨持續佩戴而逐漸移動,且不會有傳統矯正的疼痛感,就能達到預期矯正效果。林醫師也跟李先生說,隱形牙套不像傳統矯正是貼在牙齒上,因此不會傷琺瑯質,沒有金屬線與牙套,所以也不會有口腔磨損問題,且患者可自行取下清潔,無論飲食、刷牙及使用牙線皆輕鬆自如,且無須每月定期回診,便利衛生且不影響外觀與日常生活,因此非常推薦李先生參考選擇。

隱形矯正+貼面微整 協同治療矯正美觀再升級

由於李先生右下有缺一顆牙,且矯正前牙根已有萎縮問題,因此林克承醫師也建議李先生在矯正完成後搭配人工琺瑯貼面的微整協同治療,因為矯正主要是針對牙齒排列做調整,且當有缺牙時,無論是傳統或隱形矯正都很難達到精準平衡的效果,對於已歪斜的牙根也無法完全調整,透過無須磨牙的人工琺瑯貼面可彌補矯正的不足之處,將左右不對稱、牙齒大小不一、缺牙等問題做更完善的空間分配,對於牙齒顏色、形狀、縫隙、凹凸不平等問題也能改善,讓咬合與齒列視覺效果更完美。

李先生接受林克承醫師的建議進行隱形牙套齒列矯正,很快的在約莫8個月後就完成了隱形矯正,隨後並進行全口人工琺瑯貼面的微整,將矯正美觀效果更加提升。

林克承醫師向李先生說明,由於他的兩顆門牙是舊假牙,因此在製作人工琺瑯貼面時,在顏色選擇上更需要依靠醫師的經驗與技術,因為假牙通常比真牙厚,若全口都使用同色的人工琺瑯貼面,那假牙部分的顏色反而會被突出,與兩旁真牙格格不入。

隱形矯正+貼面微整 協同治療矯正美觀再升級

李先生在經過約1-2週後就完成了全口人工琺瑯貼面微整,現在不僅齒列整齊,牙齒更是潔白對稱且門牙也不突兀!在術後的回診檢查,李先生很滿意的說他現在變得更有自信,周遭朋友也發現他更開朗了,很神奇的是,女性朋友也變多了!頻頻向林克承醫師感謝他的完善協同治療規劃與建議。

隱形矯正+貼面微整 協同治療矯正美觀再升級

隱形矯正+貼面微整 協同治療矯正美觀再升級

林克承醫師也分享,其實矯正不再僅是牙齒排列整齊的需求,對於美觀因素、主觀考量等的要求也越來越重視,有些人或許矯正完牙齒是整齊了,但微笑曲線和咬合卻仍無改善,因此術前醫師的全面評估以及和患者的深入溝通是非常重要的!透過完整的協同治療規劃,才能達到患者最滿意的效果。

林克承醫師也提醒李先生,現在擁有一口美齒後,除了最好最基本的口腔清潔要做好,並定期回整潔牙,平時也要盡量避免菸、酒、咖啡等易造成牙齒染色的食物與堅硬食物,才能永保迷人牙齒與笑容。

back

聯絡我們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部落格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