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保健專欄/ 不老女神圓下巴變尖 隱形牙套矯正意外收穫

不老女神圓下巴變尖 隱形牙套矯正意外收穫

【健康傳媒 陳鴻謙/台中報導/2018.05.17】


愛美不分年齡,娛樂圈的不老女神伊能靜,儘管已逾50歲,2年來靠著隱形牙套,矯正了因咬合不正造成的大小臉困擾,原本圓潤的下巴也慢慢變尖,整張臉看起來年輕10歲以上。


牙醫師林克承表示,近年來牙齒矯正變臉成為潮流,不過整牙並非單純只是讓牙齒變整齊,牙科治療的最新趨勢為整合協同,還會先治療齟齒和牙周病等問題。治療牙周病之前,先接受局部矯正,讓牙齒在牙弓上排列整齊,且保持穩定態勢,效果才會更好。


以前牙周病被認為是中老年人的口腔疾病,近年來,門診牙周病個案年紀越來越輕,有人才30多歲就罹患嚴重牙周病,牙骨遭侵襲,一口爛牙、亂牙。傳統手術以外科及雷射為主,配合固定帶,但效果不佳。有人至大醫院接受治療,每個月回診1、2次,效果並不顯著。
                                               

大多數牙周病患者一聽到術前應該先矯正牙齒,都有些不解,甚至認為,醫師想要多賺一筆,其實不然。事實上,治療牙周病之前先局部矯正2、3個月,牙齒排列整齊,搭配雷射及細胞培養等療法,治療效果才會穩固長久。


林克承指出,牙齒矯正若使用隱形牙套,除了用餐刷牙之外,幾乎24小時都可以戴著透明牙套固定牙齒,矯正效果加成。使用隱形牙套還有一項優勢,就是在矯正過程中也可以做美白貼片。一般人認為矯正之後才能做貼片,但隨著醫材進步、技術純熟,在隱形牙套矯正療程時,也可以同步進行,達到微整形效果,遠勝於昔日的「大鋼牙矯正」年代。


隱形牙套也可應用於改善顳顎關節症候群,現代人壓力沉重,顳顎關節症候群儼然成為一種文明病,一緊張就開始疼痛,晚上睡覺時不自覺磨牙。傳統治療以服用肌肉鬆弛劑為主,但吃了之後,注意力不易集中,容易打瞌睡。


最新治療顳顎關節症候群方法為使用咬合板,提高咬合高度,咬合板外型與拳擊選手出賽時,保護牙齒的塑膠模型差不多,只是材質較軟一點。搭配隱形牙套、熱敷、紅外線,可以舒緩顳顎關節的疼痛感。


林克承強調,隱形牙套可以讓牙齒排列整齊,均衡咬合,提高咬合高度,讓牙齒固定在原來應有的位置。現代牙科治療已經不是傳統單一問題解決,而是朝向整合治療的方向,否則容易陷入「見樹不見林」的迷思。

 

健康傳媒:不老女神圓下巴變尖 隱形牙套矯正意外收穫

back

聯絡我們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部落格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