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治療案例/ 牙齒美容重塑/ 矯正後牙齦竟變明顯好氣人!靠牙冠增長及上唇定位術神救援

矯正後牙齦竟變明顯好氣人!靠牙冠增長及上唇定位術神救援

 

身為補教老師的李小姐每天都要面對許多學生及家長,為了留下專業印象,李小姐決定進行齒列矯正來將原本的亂牙做一番改造。沒想到矯正完後,牙齒是排整齊了,但當她開口笑時卻露出更多牙齦且比例歪斜,讓她生氣又無奈,於是在同事的推薦下前來我們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求助。所幸在諮詢後,林克承醫師依照李小姐的口腔條件,為她進行牙冠增長術及上唇定位術,成功解決牙齦比例問題,讓李小姐終於敢再開懷大笑。

林克承醫師對李小姐說明,其實傳統矯正觀念中,微笑曲線的整體美感及視覺往往都會被忽略,因此很容易出現矯正完牙齒確實整齊了,但笑容卻出現歪斜、牙齦比例不對等視覺美觀上的問題,這都是因為矯正前並未進行口腔的功能性及美學的同步評估。

「牙冠增長術」與「上唇定位術」是解決牙齦問題的兩大秘密武器。為考量李小姐牙齦露出部位較多,且笑時兩側牙齦露出比例也不對稱,導致笑容一高一低看起來歪斜,加上矯正完後牙齒仍像玉米一樣小顆,因此林醫師建議李小姐透過這兩種方式來搭配重建完美的唇齒笑容比例。

牙冠增長術讓有牙齦比例困擾者,可透過水雷射牙齦整形來修整比例。上唇定位術則是可降低笑時上唇被往上拉的範圍,讓嘴唇在笑時不會距離牙齦太遠,而造成牙齦外露過多的樣子。

林醫師說,傳統的牙冠增長術和上唇定位術都是直接動刀來做治療,但透過水雷射來代替動刀過程,除了可更精準雕塑理想的牙齦弧度,也讓整體牙齦高度更加一致。水雷射更可明顯降低患者在手術過程的痛感,且水雷射具有「傷口小、無痛感、少出血、恢復快」的4大特性,可成功解決傳統牙齦手術傷口大、易感染、恢復期長的問題,隔天即可正常上班上課,不會影響日常生活。

李小姐接受林克承醫師為她規劃的治療計畫,術後原本牙齦多牙齒小的情況,真的成功進化為漂亮的美齒比例,笑起來也不再有臉歪的視覺狀況發生,讓李小姐滿意不已,也敢更自在的開口大笑,自信心大增。

 

 

上唇定位術牽涉到與牙科相關的牙齒及嘴唇運動構造等,因此建議還是要找相關經驗豐富的牙周美容專業醫師來做手術喔,才能兼顧牙齒口腔的功能性及美觀性。

back

聯絡我們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部落格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