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治療案例/ 牙齒美容重塑/ 全口重建搭配舒眠 1日解決數10年困擾

全口重建搭配舒眠 1日解決數10年困擾

       身為銀行高階經理的簡先生已深受口腔問題困擾數10年,由於自己對看牙充滿恐懼,因此對於口腔問題一直避而不積極處理,上排的整排假牙牙橋已換過不下10多次,直到牙橋已相當鬆動且無法再支撐下去,簡先生才在家人的勸說下尋求牙醫師林克承的一日全口重建治療。

       林克承醫師在為簡先生進行初步診療時,發現他的上排牙橋的確已因為換過10多次而鬆動到可直接用手拿下,此外由於口腔清潔習慣不佳,因此下排牙周狀況已有牙周病傾向,加上簡先生為反咬的戽斗咬合,因此整體來說口腔狀況著實不佳,需要進行全口重建植牙。

       在諮詢時,簡先生一直強調他因為工作關係,因此治療過程中必需要有牙齒,此外並表示自己相當怕痛,對於治口腔療充滿恐懼。林克承醫師在結合簡先生的治療需求與他的目前口腔狀況後,為他規劃透過無痛的TCI舒眠治療結合全口重建植牙療程。

       植牙部分,若需要當天就有牙齒,通常all-on-4治療法是多數人的選擇,但林克承醫師評估簡先生本身下排其實原生牙還算多,因此為他規劃在上排植入多個迷你的微植體,讓植體植入後可進行骨頭整合,上排中間部分則使用較細的植體去支撐手術當天所需要安裝的臨時牙套,以實現簡先生要求的當天就要有牙的需求。之後再逐步透過植牙角度和假牙做法去完成整個全口重建療程。

       在規劃療程時,林克承醫師曾建議簡先生同步進行矯正將戽斗症狀解決,以避免牙周病日後又再度復發,但簡先生因心理恐懼仍無接受矯正,於是林克承醫師將他的上排假牙設計的較厚,好讓簡先生在治療完成後咬合不會過於戽斗。

       簡先生在聽過林克承醫師的細心完善治療規劃後,決定放手一博面對自己長久以來的口腔問題,答應接受林醫師為他進行的療程。最後林克承醫師也不忘提醒簡先生一定要做好日常口腔保健,並定期回診由醫師進行專業清潔,才能保障自身權益並永保植牙效果。

back

聯絡我們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部落格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