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治療案例/ 牙周手術/ 10年未診療導致牙周病 雷射結合矯正從此不復發

10年未診療導致牙周病 雷射結合矯正從此不復發

小梅是一位嫁給台商的中國人,因為害怕看牙,10多年來都不敢治療牙齒,直到數個月前,小梅因為牙痛難耐,不得已只好鼓起勇氣前來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求診,林克承醫師發現,小梅的後牙已經有一顆蛀牙範圍過大,傷及牙神經,必須做根管治療,小梅順便提起門牙牙縫愈來愈大的問題,希望能透過美齒貼片改善,讓門面更好看。

然而,林克承醫師仔細檢查發現,小梅已經有輕微的牙周病,因為小梅長期以來抗拒牙科診療,使得牙周病持續侵蝕齒槽骨而未及時治療,門牙因此開始位移,導致牙縫愈來愈大。

林克承醫師認為,雖然以美觀問題而言,美齒貼片確實可以快速解決牙縫太大的問題,但卻不是根本治療之法,主因是牙周病已經侵蝕齒槽骨,基底不穩固的牙齒,過幾年還是可能會產生位移,林克承醫師提議,除了以水雷射與牙根刮除術治療牙周病外,同時應透過牙齒矯正將齒列排整齊,一方面可解決牙縫大的美觀問題,另一方面還能讓小梅在口腔清潔時更便利、更乾淨,減少後續牙周病復發的機率。

起初,小梅並不想接受牙齒矯正,她認為矯正要耗費太多時間,希望能以更快速的方式解決,林克承醫師解釋,針對小梅的牙齒矯正治療,並非一般人所認知、需花費1到3年時間的傳統矯正,而是透過短期的矯正,將牙齒排列整齊,過程僅需2到3個月,費用也只需要2、3萬元左右。

林克承醫師向小梅說明,之所以建議小梅矯正,是因為即使以雷射治療好牙周病,但如果沒有針對牙齒咬合與排列進行改善,凌亂的牙齒使得牙齒之間重疊的面積過大,不僅容易卡菜渣,也難以將牙齒的每一面清潔乾淨,日後還是有很大的機率發生牙周病惡化的情形。

此外,由於牙齒已經產生位移,通常牙周病患者的上排牙齒會逐漸往前凸,垂直咬合的高度會降低,容易有深咬的問題,導致後牙愈磨愈平,隨著年紀增長,也會使臉型變形,所以讓牙齒的咬合回歸正常,讓每顆牙的咬合承受力平均,才能讓牙周病真正改善且不易復發。

經過醫師的解釋後,小梅決定接受醫師的提議,治療牙周病的同時,透過矯正使牙齒排列整齊,在3個月的矯正後,小梅的上、下排牙齒咬合正常,也不見原先的大牙縫,牙齒漂亮地排列著,讓小梅在清潔時更容易,不僅牙齒變得美觀,牙周病獲得改善,就連牙齒位移情況也沒有再發生,讓小梅笑開懷!

back

聯絡我們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部落格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