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治療案例/ 牙周手術/ CEO門牙牙縫逐年長大 原來是牙周病搞的鬼!

CEO門牙牙縫逐年長大 原來是牙周病搞的鬼!

一間光電大廠的50多歲執行長Jason從小門牙牙縫就比其他牙縫大,不過因為不仔細看不容易發現,Jason並沒有理會它,就這樣過了數十年,隨著年紀的增長,牙縫似乎也在悄悄長大,近年來,每當Jason與其他企業的大老闆或高階經理人吃飯、交談時,總是要克制自己不要笑得太開,以免露出難看的大牙縫。

直到2020年中,Jason不想再遮遮掩掩了,他到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求診,提出希望透過美齒貼片改善大牙縫,以免每次商談應酬時,還得時時刻刻留意自己的牙縫不外露,不過林克承醫師檢查發現,Jason的門牙牙縫之所以逐年加大,是因為他已經有輕微牙周病,齒槽骨遭到牙周病菌侵蝕,導致門牙開始位移,往左右兩邊擴散,還有一點往前凸出的跡象,進而造成上、下排牙齒的咬合愈來愈深,上顎咬合半徑變大,下排中間兩顆牙齒開始呈現V字型歪斜,後牙也有磨損的情形,倘若持續惡化,牙齒還有可能會搖晃,甚至脫落,因此使用美齒貼片牙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暫時性治療。

當Jason聽完林克承醫師的解釋,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林克承醫師建議,最好的方法是先以水雷射和牙根刮除術將牙周病菌去除,同時搭配矯正將已經位移的牙齒排列整齊,這種作法能改善牙縫大、前牙區前凸、後牙持續磨損以及牙齒排列等問題。

考量到家住苗栗,Jason聽完這項建議是有點抗拒的,Jason擔心矯正需要耗費許多時間,且身為年過半百的公司執行長,居然還要矯正牙齒,心裡總有過不去的檻,林克承醫師進一步說明,這種治療方式並非傳統矯正,而是僅需3個月內、花費2到3萬元的局部矯正,其優點是牙齒排列整齊後,能恢復該有的自淨作用,食物殘渣、湯品或飲料較容易順著牙齒邊緣脫離牙齒,不容易卡牙縫,自然也就不易滋生細菌。

此外,齒列整齊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提升人體的自癒能力,當牙齒咬合與施力點回歸正常,就不會對牙齦和齒槽骨造成太大負擔,齒槽骨就能稍微長回一點被侵蝕的骨頭,所以其實矯正也是在幫助提升牙周病的治療成效,否則即使將牙周病治療痊癒,日後還是會再發生同樣的狀況,牙周病也會容易復發。

Jason瞭解整個治療原理後,為了徹底擺脫牙周病和大牙縫,於是接受了林克承醫師的提議,經過3個月的牙周病協同矯正治療,Jason的齒列變得好看,牙齒清潔更便利,治療期間沒有補骨,也沒有吃藥,至今已超過2年,Jason的牙齒仍然保持健康、美觀且沒有復發或位移,甚至在林克承醫師再度為Jason照X光檢查發現,Jason的齒槽骨竟然還長回了一點骨頭,這讓Jason相當開心,從此應酬可以自然地開懷大笑,不必遮遮掩掩了!

back

聯絡我們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部落格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