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治療案例/ 牙齒美容重塑/ 後牙磨耗嚴重致顳顎關節疼痛 全口重建獲新生

後牙磨耗嚴重致顳顎關節疼痛 全口重建獲新生

       張小姐來求診時其實他的牙齒狀況用X光片看起來都還不錯,雖然下排有缺牙,但因為很害怕植牙所以選擇做牙橋,而她上門求診的原因是因為終於受不了顳顎關節、肩膀及腰部疼痛,下定決心要來解決核心問題。

       經林克承醫師解釋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張小姐咬合非常深,口腔的活動牽扯到周圍包括肩頸的肌肉,當進行咬合運動時,這些肌肉都隨之運動,在這樣的情況下,牙齒磨損或者缺失必然會導致咬合的變化,會影響到周圍的肌肉運動方向漸漸發生變化,這就是為什麼牙齒不好的人常會感到肩頸痠痛、僵硬、頸椎也慢慢產生退行性變化的原因。

       林克承醫師說明,傳統治療方式多使用肌肉鬆弛劑,效果不彰的話再使用咬合板輔助或關節鏡沖洗治療,但多為治標不治本,患者若不搭配口腔矯正治療,顳顎關節障礙仍無法成功根治。林克承醫師呼籲,唯有調整咬合問題,才能真正擺脫顳顎關節疼痛的糾纏。

       林克承醫師說明,現在貼片的技術其實不止能運用在牙齒表面,也可以做到覆蓋在牙齒咬合經過2、30年磨耗的地方,這樣就可以讓病患直接恢復到原來的咬合,不用帶咬合板,就可以使病患的咬合提高,回復到年輕時咬合未受損時的狀態,也改善了顳顎關節疼痛及腰酸背痛的情況。

back

聯絡我們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部落格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