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尖端設備/ CEREC 3D齒雕

CEREC 3D齒雕

什麼是 CEREC 3D齒雕?

CEREC 3D齒雕鑲瓷技術,是將科技運用在牙科治療上的尖端科技產物,引領牙科治療技術進入數位化時代。CEREC全名為Chair-side Economic Reconstruction of Esthetic Ceramic (診療椅邊可完成之經濟型美觀瓷體修復),是運用CAD-CAM(電腦輔助設計-電腦輔助製造)專門製作填補牙齒用瓷塊的高科技儀器,利用3D攝影與電腦數位科技進行口內取像,自動測量牙缺損的深度、大小、形狀,透過高精準的光學影像擷取技術與精密計算研磨,可在一小時內完美雕琢出與缺損處完全密合的一體成型全陶瓷修復填補物,使用材質與原生牙十分接近,無須破壞健康齒質且與牙齒密合度高,堅固耐用自然,一次看診即可還原口腔健康,廣泛應用於崁體補綴、牙冠製作及美容貼片療程。

CEREC 3D齒雕


CEREC 3D 齒雕的材質

無金屬、仿真齒質、自然透光

CEREC 3D齒雕製作的全瓷冠屬於一體成型結構設計,使用在全球擁有專利的創新牙科瓷材:IPSe.maxCAD瓷塊(LithumDIsilicate二矽酸鋰)製作,可提供比一般技工堆燒瓷材三倍以上的彎曲強度。此瓷材不含任何金屬,且硬度與結構非常接近天然齒質,修復後的色澤自然透光,是目前牙醫師認定理想的人工琺瑯修復質材。

CEREC 3D齒雕

CEREC 3D齒雕所使用瓷塊與一般齒模工廠製作的瓷塊大不同:


CEREC 3D 齒雕優點

一次療程│無須印模│美觀耐用

◆ 現場取像製作,一次療程即可完成治療

◆ 人工琺瑯質瓷材,無金屬且結構硬度與原生牙非常相似
◆ 減少原生牙修磨,可保留最多自然齒質
◆ 邊緣不變黑,色澤自然仿真且美觀
◆ 比傳統假牙更耐用且密合,預防二次蛀牙
◆ 一體成型,可承受更高的咬合壓力更耐用
◆ 無需印模及臨時假牙,減少人工誤差與缺牙不便

CEREC 3D齒雕


CEREC 3D齒雕的廣泛應用

蛀牙修復│牙冠製作│美白貼片│縫隙填補

● 蛀牙修復:


CEREC 3D齒雕

● 牙冠製作


CEREC 3D齒雕

● 美容貼片 ─ 牙齒美白、縫隙填補、前牙斷裂、齒列不佳

CEREC 3D齒雕的前牙美容貼片在臨床治療上都有很好效果。若前牙磨損或不美觀,傳統治療方式只能將牙齒磨小並裝上牙套,反觀CEREC 3D齒雕僅需磨掉薄薄一層牙面,再黏上電腦鑲瓷的超薄瓷牙貼片即可,美容效果自然且肉眼幾乎難以分辨牙齒真假。

有些人因四環黴素牙而天生牙齒黑,有些人門牙縫過大或門牙斷裂破損影響美觀,甚至是齒列些微不佳者,皆可使用CEREC 3D齒雕進行治療,獲得很大的美觀改善。

CEREC 3D齒雕


CEREC 3D齒雕治療步驟
Step 1:與醫師諮詢溝通,進行診療規劃與說明
Step 2:醫師運用3D鏡頭進行口內取像
Step 3:利用3D電腦軟體設計牙齒型態
Step 4:現場全自動研磨製作瓷牙
Step 5:當天完成並安裝

CEREC 3D齒雕

BACK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部落格
  • 台中植牙推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官方部落格
Top